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6上海高考专业强校系列:“法界元老”华东政法大学

2015-11-25 11:12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法学界名校里有“五院四系”一说,而华东政法大学就是其中“五院之一”。华东政法大学的民商法、经济法、国际法等学科实力均位居全国前列。对于法律感兴趣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这所沪上名校!上海新东方为大家带来2016上海高考专业强校系列——华东政法大学,希望给大家报考带来帮助。更多高考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一、学校简介

  华东政法大学(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简称华政,位于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入选中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全国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单位、五院四系成员、亚洲法律学会创始成员,是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上海市重点大学,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华东政法大学前身为原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吴大学、厦门大学、沪江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学院、震旦大学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会系合并组建成立的华东政法学院;学校于1958年并入上海社会科学院;1963年再次筹建,次年招生;1966年停止招生,1972年被撤销;1979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学校第二次复校;2007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


  二、学科建设

  根据2015年3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建有13个博士点、32个硕士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2个,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2个。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2年学科评估中,法学一级学科位列全国五强。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法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法学

  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国际法学、法律史、刑法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司法鉴定、知识产权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法学

  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法学理论、诉讼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政治学研究、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产业经济、国际法学、法律史、刑法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司法鉴定、知识产权

  三、教学建设

  根据2015年3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拥有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个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9门上海市级精品课程,3个上海市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项目,2个“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市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法学、侦查学

  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外国法制史、中国法制史、经济法学、司法鉴定概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法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开放型国际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上海市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法学、侦查学、知识产权

  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9门):外国法制史、国际经济法、刑法学、中国法制史、商法概论、经济法学、法理学、侦查学、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国际私法学、司法鉴定概论、著作权法、诉讼证据学、政治学原理、货币银行学、金融法学、法医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知识产权法、金融犯罪研究、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大学生心理健康、国际反垄断法、现场勘查学、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公司法学、刑事专案侦查、汉语与写作(Ⅰ、Ⅱ)

  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项目(5个):法学、政治学、侦查学、知识产权专业和“国际金融、航运法律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市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法学、侦查学



  四、就业情况

  华政的国际金融法和国际经济法、经济法都是不错的,这些对英语的要求都是很高的,目前就当前的就业前景来看,上海对法律人才的需求要求大多数是研究生以上的学历,这样的话学习法律才会在上海有出路,学文科就是会很累,尤其是像法律这种东西,更新的非常快,要时时刻刻关注时事,关注法律的变更情况,这样才能有很大的提高,至于读英语专业会不会比较痛苦还是要看自己的兴趣了,要是自己有兴趣的话当然不会觉得痛苦,但是男生学习英语专业的相对于女生来说还是少数,可以考虑一下刑事司法学院。华政的毕业生的就业率还是比较高的。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