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6上海春季高考方案:考试与录取方法

2015-11-09 10:19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整理了2016年上海春季高考方案的考试与录取方法。更多上海高考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一)考试科目及计分办法

  2016年春季高考科目确定为“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统一文化考试采用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接轨的方式,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其中,语文、数学两科目试卷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附加试题”两部分内容构成:前一部分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命题,分值为120分;后一部分根据高考选拔要求命题,分值为30分,总分150分。外语直接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分值为100分。外语试卷分设英、俄、日3个语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外语设听力考试,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为400分。统一文化考试时间:语文160分钟,数学130分钟,外语90分钟。统一文化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院校自主测试内容由招生院校根据学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测试科目一般为面试或技能测试,面试或技能测试科目为1门,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注重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注重为考生减轻备考负担。院校自主测试分值为200分。

  (二)考试时间

  2016年1月16日-17日举行全市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在2016年3月12-13日进行。

  (三)考试成绩查询与资格线的公布时间及方式

  2016年2月1日20:00,考生可登陆“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com.cn或www.shmeea.edu.cn)查询统一文化考试成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于当日公布本科填报最低控制线。3月9日,各试点院校公布本校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的时间、地点。

  考生如对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2016年2月23日9:00-24日16:00在“上海招考热线”申请成绩复核,2月29日12:00起可再次登录该网站查看复核结果。

  (四)录取

  1.考生统一考试成绩总分必须达到本市划定的本科填报最低控制线和高校公布的自主测试资格线,且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第达到高校公布的要求,方可参加高校组织的院校自主测试。

  2.各招生院校应明确春季招生考试工作责任人。根据学校事先公布并经市教委予以备案的录取办法,按照统一考试成绩和院校自主测试成绩,并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3.各招生院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自主测试,测试规则随招生章程报市教委备案。发放自主测试通知的比例为:公办院校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民办院校不超过公布计划数的3倍。

  4.各招生高校须公示预录取考生和候补录取资格考生的名单,候补录取资格考生公示数的比例最大不超过各校公布计划数的50%,具体由各校自行确定。已公示的预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预录取的其中一所高校进行录取确认。预录取考生和列入候补名单并最终被预录取的考生,无论是否与高校进行录取确认,一律不得参加当年秋季高考

  录取工作于2016年3月25日前完成。

  5.录取考生凭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和统一印制的提档通知单,于2016年8月下旬,前往相关区县高招办或高中阶段学校等档案所在地提取纸质档案,并按招生院校的规定递送。


  更多相关内容:

  2016上海春季高考方案:试点院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2016上海春季高考方案:春季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

  2016年春季高考的试点方案公布

  2016上海春季高考方案:加分政策、分值及收费标准

  2016上海春季高考方案:招生章程、监督与管理及其他要求

  2016上海春季高考招生工作日程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