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正文

高考一模拟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后分析

2021-04-02 10:25

来源:

作者:

  高考一模拟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后分析,我们每一个学生在复习的过程中都需要不断的经历各种模拟考试,那么今天我们带大家看看高考一模拟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后分析。


  1分析考卷的分数 


  拿到试卷,映入眼帘的就是分数了,看到分数,相信很大一部分考生就开始难过了吧,难过一下下可以,千万别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分析分数,分析我们这个科目的整体分数离目标分数的差距是多少,差距在哪里。


  2分析错题


  这里我们可以从分析错误的知识原因、能力原因、解题习惯原因等入手,比如有的题目我们一拿到考卷就会做的买就要情境回顾,当时为什么不会做,是心态的原因还是知识点的不牢固;比如有的题目,我们虽然知识点都知道,但还是失去了相应的分数,原因是答题的步骤不完整?还是审题不清楚?或者是表述凌乱、词不达意?只有把每次的错因都归纳整理才能从错题中找到原因,我们在高考考场上才不会犯类似错误。


  3拓展思维,找到出题者的意图


  一般情况下,老师都会要求学生多看看考试说明,从考试说明中,找到相应的题目进行解析,而一模拟考相当于我们高考前最贴近的一次测试,而且一模拟考的难度与高考试卷相似,所以,考生需要把一模拟考的试卷具体分析,不仅要分析每道题为什么会错,错因在哪里,而且要找到考题背后的出题者的意图。


  4计算付出与成绩是否成正比


  付出总会有收获,只要平时学习努力、做到考前认真复习,成绩都会有很大的进步。但不排除还是有很多考生是分外努力的,考试的成绩却往往给他当头一盆冷水,这就需要考生具体反思一下是不是学习方法出现问题。


  高考一模拟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后分析,大家每一次认真的学习都是对自己的负责,我们希望大家在高考的时候能够考个好成绩。


上海新东方官方电话:4007021021。扫码收藏上海新东方小程序,更多最新中高考、留学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

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新东方上海学校微服务】,为您提供课程咨询、优惠活动、新闻查询、学习资料包领取等功能服务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