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高考语文>高考作文>正文

2017上海高考语文满分作文:预测

2017-07-31 13:54

来源:网络

作者:

新东方优能中学为您整理2017上海高考语文满分作文,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2017上海高考作文满分作文

  预测

  未来,那真的是一个奇妙的东西,看不着、预不见、摸不透、也抓不住。平平常常的我,对于世界来说,是一颗小小的不被人注意的星。但我相信,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我却是整个世界。因为,小小的星在属于自己的领土上,是会孕育无限生命的,所以,我一直深信,我,噢!不止是我,每个人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不可撼动的存在。有着自己的信仰与存在的意义。

  即使这样,我依旧迷茫。毕竟,未来是我不能想到的,所以,我只能似信非信的把握住。却也希望日子不要像手中的沙,抓得越紧也留得越快。

  如果说,每个人身上发生的一件事都不会被预料到。那么,这无疑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变数;如果说,世间万物的变化都不被人所知晓,那么,这无疑是一个规律,也是一个法则;如果说,神秘莫测的茫茫宇宙被人类探透,那么,这无疑是一个发现,也是一个奇迹。

  世上所有的事都有着它的规律,不被我们所知晓,是因为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不能被预知的未来,我们也同样期待,因为每一次变数,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蜕变。

  人真的是一个奇妙的动物,就像不可预知的变数一样。因为人类往往不能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而是去关心不太重要的东西。但同样时间与人类的共同点就是自私。时间的自私是因为他不肯给予别人多余的时间,并不是说,他是小气的,只是因为他太公正,也太快。而人的自私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世间万物的中心。但是,上帝在创造万物时,是想让他们万物以自我为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被人支使而快乐的存在。而人类却恰恰忤逆了上帝的意愿,他要鱼省略掉生长的必要环节;他要花以自己喜欢的姿态开放;他要鸟儿遵从自己的意愿谄媚于他。

  其实,未来不可预知的变数是因为,人类改变了其中微小的规律。而人类往往在抱怨事情来得太突然的时候,刚好忘掉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潜意识地把责任推到了大自然身上,这是令人恼火的,但也使人类受到了惩罚——自然灾害。可人类却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顽强的活着,并勇敢地迎接不可预知的未来。

相关推荐:

名师评高考作文:2017年山东高考作文点评2

2017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赏析:读心为魂

2017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赏析:善读心灵之书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