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历年试题试卷_答案_模拟试题>高考一模|二模试题>正文

2017高三学生必看,二模与高考到底有多大的关系

2017-04-11 15:57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首先,二模成绩反映你的实力和水平,但并不代表高考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二模考试?简单来说,就是模拟高考,让同学们对高考有基本的认识,同时也摸一摸自己的底,然后做到查漏补缺,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一定要用一模排名调整自己下一步的复习计划和复习心态。有的同学心气很高,看到一模成绩和排名与自己想考取的大学要求相差一段距离。这时需要做两件事。一是认真分析自己的目标是否符合自己的实际。二是认真查找自己的失分点找到弥补的措施。

  许多同学简单的把一模成绩不高的原因归于失误。这是最可怕的事情,因为一模没有起到应该取得的作用。考后报志愿,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同一分数段有大量成千上万的考生同时出现,这时选择就非常困难。往往在每个批次分时线上下的考生人数相对密集。所以在分数线上10分以内的考生志愿选择非常困难。

  对家长来说二模成绩出来以后一定要做两件事,一是和学生进一步明确高考的目标。如果成绩位次有差距,一定要找到涨分点找到对策,高考后报志愿那是成绩和排名都是不能变动的了。一模还有冲刺的机会。或者引导学生明确定位选择一个符合自己成绩的大学,这样高考更容易考出成绩。第二家长对孩子下一级段的心态调整要高度关注。经过了长达200天的高三复习,现在学生生的心理身体都到了很疲劳的状态,又要迎来最后的冲刺。所以家长一定要关注学生的心态。

  再次,二模成绩是高考志愿的重要依据

  高考成绩都出来了,二模成绩还重要吗?这是很多家长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我要说重要,不是一般的重要。我们知道高考志愿的填报有冲一冲,选一选,保一保三个策略。六个平行志愿,我们可能用一个来冲,两个来保。还是用两个来冲一个来保。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选择。考报志愿不仅要改变命运更重要的是要对孩子的命运和未来负责。从上学期期末到一模二模高考孩子处于不断进步状态,还是有起有落,还是起色少,波动大。这些都是高考志愿填报必须考虑的因素。说白了,我们不但要关心孩子的成绩和排名,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孩子的学习动力与学习潜能。一般来说学习潜能大的同学要用冲的策略,潜能小的同学要用保的策略。有时高考的超常发挥,常常让一些同学在大学的学习中力不从心。

  最后,二模试题是帮助我们提高高考成绩的重要资源

  高考成绩对志愿的影响在今年是绝对的。大家认真分析高校的录取曲线就会发现,同高考的分数线正态分布的轨迹相似,每一个高校在录取时都会出现线上几分的生源相对密集。比如北京大学的录取线是690,大量的考生成绩在690到700之间,700以上的成绩是离散分布的,700分以下的成绩是成群分布的。所以在考后出分平行志愿的背景下,高考的每一分含金量都大大增加。在二模考试后学会分析试题,找到自己的涨分点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相关推荐:

2017上海各区二模数学试卷难题分析(杨浦、长宁、宝山)

2017年上海松江区高三一模考试英语试卷及答案解析

2017年上海奉贤区高三一模考试语文试卷及答案解析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