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历年试题试卷_答案_模拟试题>高考各科试题解析>正文

2015上海高考作文题目 _2015上海高考作文视频解析_解题思路

2015-05-29 14:48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2015年上海高考语文于6月7日上午11:30结束考试,今年2015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是一篇材料作文。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将在第一时间请出高考语文名师为大家解读本次高考作文,并献上独家原创2015上海高考文分析及视频解析高考作文审题及选材!更多2015上海高考语文信息请持续关注我们!

 2015年上海高考真题解析 : 高考数学压轴题视频解析 丨 高考英语作文视频解析

 最新2015年上海高考专题-试卷分析丨录取分数线(持续更新)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

人的心中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也有一些柔软的东西。如何对待它们,将关系到能否造就和谐的自我。


2015年高考上海卷作文分析--材料作文+辩证思维=上海卷作文的真爱

从审题中我们可以看出上海卷的材料作文里面,我们是能找到一些话题中心词的。我们一起回忆一下2011年考过“一切都会过去与一切都不会过去”,2013年考过“重要与更重要”,2014年考的是“自由与不自由”。包括我刚才给各位回顾的2015年二模的“大与小”,“快与慢”——都是能找到话题中心词的材料作文,并且...<查看全文>


2015年高考上海卷作文分析--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从材料的组合方式上看,字面逻辑上互相矛盾的文字,在一定范畴下都存在充分的合理性:“内心柔软的东西”在主观精神层面讲,体现了敏感、诗意、怜悯、同情、脆弱、善良等心态;“内心坚硬的东西”在主观精神层面讲,体现了执着、责任、抗争、自信,甚至也可以指人性的弱点,如自私、冷漠等意义。这样的...<查看全文>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