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写作>雅思写作技巧>正文

雅思G类小作文写作思路指导: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2019-12-19 17:42

来源:

作者: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篇G类雅思写作指导: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以完成任务为中心。题目中所有的细节必须涉及,所有的问题必须回答。

两个基本点:

第一、在考试中,无论遇到哪种类型的书信又或是题目中有任何的具体要求,都要谨记下列的三要素:

1. 明确的指出自己写信的目的

2. 清晰、准确的陈述事实

3. 使用坚定但礼貌的语言(这一点与概述中提及的内容一致)

在整章中,我会强调每一种类型书信的“目的”:

如果你写信是要投诉,就用一句话把问题概括,比如:我买的产品不好用;修理工作不彻底;食物太难吃;新租的房子家具太旧等等

如果你写信寻求帮助,那就清楚的告诉收信人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你需要哪些具体方面的帮助等

如果你写求职信,那就说明白为什么你比别人强

总之,一封有着明确“目的”的信,就像是承载着期望的生命。

下面有三封短信,看看它们都带着什么样的目的(雅思考试中最常见类型)

NB (提示): 这些书信仅用于了解上述3要素的重要性,但表达地道、文字精准,值得学习;但是正式考试中,除了需要书信的内容,还要提供称谓和落款等内容。

书信一、写信目的:道歉信 (承认错误、表示歉意、请求原谅、寻求解决方案)

Im so sorry I missed our appointment for this morning; I got held up in a faculty meeting and could not break away.

Please call me to reschedule. I am available any weekday except Friday from 2 to 4 P.M., and because I missed our meeting I also am willing to drop by the office any time Saturday if that works better for you.

My apologies.

书信二、写信目的:抱怨信(描述现象、陈述理由、提出解决)

I have just moved into Apartment 32B, and am enjoying my stay here. However, I do have a concern about one of my neighbors.

When I signed my lease it was emphasized to me that there could be no more than two persons living full-time in a studio apartment. That is definitely not the case in the apartment directly above mine, 33B.

During the one month I have been here, there must have been at least six adults and three young children somehow squeezed into that studio apartment at any one time. The constant noise, the traffic into and out of the apartment, and the four cars they use is very annoying.

Please look into the matter and advise me of the resolution as soon as possible.

书信三、写信目的: 请求图书馆增加互联网服务 (介绍身份、描述问题、博得理解)

I am a senior citizen and a regular patron of the Small-town Public Library.

I think we have a fine facility in Small-town, but compared to other libraries in the area we are behind the times. Our library has only two computers connected to the Internet, and the last time I attempted to use the machines, there were six people ahead of me.

Are there any plans to get more computers? I would be happy to participate in a fundraising effort to add more machines and connections to the Internet.

第二个基本点 写信的基调

雅思的书信写作要在一开始就定下整体基调。开头要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感情,说明写信的原因。在信的中间部分要将所讲述的事情和收信人联系起来。

为使语言感觉真切,需要运用一些写作技巧。其中最简单的技巧就是关注“人称上的变化”,即:“我”和“你”。告诉收信人“我想和你一起工作”或者“我有一个问题希望你能帮我解决”,让两个人都成为信的主角,然后找一个方式把双方的利益通过“we”这样的人称代词联系起来。

注意不要过分使用第一人称。一封满眼都是I”、“my”的信是不会让人感到亲切的。

附赠:基本结构如下:

第一段 简单介绍自己(要联系这封信的目的)+ 说明你和收信人之间的关系

第二段 具体说明一些问题(按题目要求,可适当的增加一些细节)

第三段 明确提出自己的想法(按题目要求,适当增加一些谦辞,但不可数量过多)

这部分内容几乎在所有的雅思课上都会涉及,因此只作为对考生的提示,考生在后面的范文中详细体会。新东方网雅思频道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