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返回旧版首页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学习>正文

2018基础口译高分学员成长日记

2018-07-23 14:07

来源:新东方口译学习中心

作者:

在2018年春季上海市基础口译考试中成绩为156分。热烈祝贺同学通过基口考试!


 

【已学习】

少年基础口译上(JYSS667)

授课教师:陈琦、冯豪


少年基础口译下(JYSX638)

授课教师:胡强、黄翌


少年基础口译考前冲刺班(JYSCC047)

授课教师:周佳、刘松竹


新东方学习轨迹

学员口译学习心得_家长的智慧结晶

陈雨杭能够通过2018年春季的基础口译考试是在我们意料之中,但是以156分的好成绩通过,让我们有些喜出望外。我们非常感谢新东方学校以及各位指导过陈雨杭的口译课程老师,他们是黄翌老师、冯豪老师、陈琦老师、胡强老师、周佳老师、刘松竹老师。这里要特别感谢黄翌老师。翻译是陈雨杭在基础口译上的薄弱环节,是黄老师一直以来的耐心辅导和积极鼓励,让陈雨杭攻克了难关。

 陈雨杭是2017年9月开始参加新东方的少年基础口译课程的。其实在选择基础口译的培训机构时,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充分考虑到品牌、口碑、师资、课程设置、教学水平等各方面因素。经过多方比较,我们选择了有着丰富口译培训经验的新东方的12人的精品口译课程(上、下)以及考前冲刺课程。事实证明,科学严谨的课程设置、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老师、风趣幽默精彩纷呈的课堂,引领陈雨杭迈入口译殿堂,勇攀口译高峰。

任何语言的学习都需要经过循序渐进、日积月累、融会贯通、水到渠成这样一个过程。英语学习没有捷径,纵使你有着过人天赋,也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很高兴接受新东方的邀请,和各位热爱英语学习的新东方学员们分享陈雨杭的一些学习方法和心得感悟。听、说、读、写是英语学习的最核心的部分。



01

听力

听力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先要听懂,才能开口说。每天坚持20-30分钟的听力训练比集中一天进行2-3小时的训练更有效果。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本听力辅导书-全新英语听力(八年级提高版)。全新英语听力一共有24 units,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做2-3遍。通过每天一个unit的训练,可以帮助学生熟悉基口听力考试中的spot dictation, listening comprehension的题型,提高速度和准确率。
 此外,新概念英语、SBS、VOA慢速英语等都是很好的听力资源。这次春季考试听力第一部分的spot dictation就选用了2016年4月VOA special English中的一篇听力。推荐大家可以安装一些英语听力app,比如爱听外语、可可英语、每日英语听力等,这样可以随时随地合理利用时间,进行听力训练。如果有时间,还可以通过英语动画片、电影、TED演讲视频,英语新闻,丰富我们的听力素材。

口语


陈雨杭从小时候就养成了跟着英语原声带来模仿朗读者的语音语调的习惯。上学之后,他会听很多遍教材的原版音频,再跟着朗读,直到自己的发音和原声带相似为止。除了朗读之外,英语口语需要建立在大量的inputs的基础上,背诵课文是最直接的inputs,新概念,SBS等各类教材的课文都可以拿来背诵。有几十篇甚至上百篇文章打底,很多常用句子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所谓的语感和“英语思维”就会悄然而至。
基口的口试第一部分是Passage Reading。陈雨杭每天早上会朗读一篇二十一世纪学生英文报上的文章,这些文章会涉及时事新闻、科学技术,经济发展,教育娱乐等等。训练朗读和发音准确的同时又增加了free talk的素材。
新东方老师不是照本宣科,局限于口译教材。他们会激发学员们的学习兴趣,给予他们机会在课堂发言。记得今年寒假,我们全家去夏威夷度假回来,黄老师让陈雨杭在课上和其他同学分享他的旅行经历。陈雨杭做好了准备,很愉快地和大家讲述他在美国的所见所闻,不知道不觉中一篇free talk就完成了。


02

03

阅读

阅读不仅能够扩大词汇量,还可以提高英语的语感。陈雨杭喜欢阅读英文原版读物,从最早的绘本、简单的章节小说再到长篇小说,他的词汇量不知不觉达到了4000+。目前,他在阅读原版的哈利波特5,虽然难读很高,但是他还是坚持阅读。阅读贵在坚持,每个星期坚持读一份英文报纸,每个月坚持读一本杂志或是一本书。坚持下来就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了。
除了小说之外,他还喜欢阅读科学、地理以及历史的读物。其中,他很喜欢一本新东方出版的《漫话美国-美国历史》。这本书很有趣,通过诙谐幽默的漫画介绍了美国的历史和文化背景。熟悉英语国家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对于理解语言本身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语言与文化是不能割裂开的。而且通过文化的角度去体会英文,我们身处一个科技爆炸、沟通无限的世界,我们感受到的,却是史无前例的孤独无助。在全世界都可以社交起来的时候,我们却无法用最原始的方式获得真正有效的沟通。
——石黑一雄《无可慰籍》
会发现语言的学习不是枯燥的单调记忆过程,而是在心中有一扇崭新的窗户被打开的过程了。

写作

写作是最难短时间提高的部分。陈雨杭每周坚持一篇英语写作,通过不断修改、誊写,英语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由于写过的作文涉及到各种话题,让他在准备free talk的时候得心应手,拿到free talk的题目,他很快就能在脑中梳理好结构,考试中不会紧张,能够从容不迫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04

Stella老师感言:

接手陈雨杭这个班级的第一天,我安排了一个free talk的任务对所有学生的水平进行了摸底。班上年纪最小的陈雨杭,以纯正的英音、地道的表达脱颖而出,同班同学无一不流露出羡慕的神情,而我多年教学经历告诉我,这将会是一个无比优秀、前程远大的学生。


       前程远大的学生最大的特色,在于上进心。陈雨杭年龄太小,面对的某些口译学习任务对他而言有相当难度,因为很多口译内容涉及政治,即便对于一个有一定经验的成年人士,要透彻理解有关内容及准确翻译都是相当巨大的挑战,为数不少的学生甚至会直接选择放弃。但是陈雨杭并未退缩,他会向老师提问,先设法理解中文含义,以此更好地帮助自己进行翻译。这种解决问题的欲望是一个人具有强烈上进心的典型表现,而最终的结果不仅使他的成绩超越了年龄远大于他的同学们,也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这会形成一种正反馈,对他未来各方面的发展都极其有利。

Zephiel老师感言:

尽管只有四年级,但陈雨杭同学从第一节课就展示出了超越同龄人的英语能力及学习热情。
在我的记忆中,陈雨杭同学是永远的“第一名”,无论是平时的课堂小测还是结课后的阶段测评,他均以第一的成绩轻松拿下。对于被同龄人视为一座高山的基础口译考试,他展现出的是勇于攀登的毅力和决心。
陈雨杭同学有两点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两本教程内容的熟练掌握以及灵活运运用新知识的能力。一方面,他不会过分依赖老师课堂上的讲解,而是有计划地超前学习,将自己不会的单词和不熟悉的表达方式提前整理,保证了自己在课堂互动过程中“游刃有余”,这也使得他熟练掌握了两本教程的重点内容;另一方面,他会勇于尝试将新学的词汇和文化背景知识融入到自己的命题发言中,尽管声音还带着稚嫩感,语言内容却颇具新意和眼界。所以,我在授课的过程中就已坚信陈雨杭同学能够以高分通过基础口译考试。
事实上,陈雨杭同学的成功不仅仅依靠自身的努力,还倚仗于家长的支持和指导。陈雨杭妈妈每一节课后都会与我就小朋友的课堂表现和学习状态进行充分的沟通,课后也会通过微信保证及时的交流。我发现,四年级的陈雨杭同学之所以有着地道的英语发音和扎实的词汇基础,在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妈妈”Work hard, play hard.”的教育理念。
我相信,通过基础口译考试对于陈雨杭同学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我也希望他能够在今后的口译学习的过程中保持热情与自信,愈战愈勇。

Nancy老师感言:

雨杭小朋友的英语基础比较好,而且养成了很好的口译学习习惯。一直按照老师的要求,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影子练习、视译以及VOA等材料的精听和泛听。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学习上精益求精的孩子,经常在课间和我讨论如何把译文打磨得更加完美。
作为一个四年级的学生,首次参加基口考试就取得了156分的高分是很不容易的,我为他感到自豪!

陈雨杭同学学习心里历程和备考小贴士(视频)

新东方网泡泡少儿官方微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 (微信号:shxdfpop)

最全的课程信息及免费试听课预约,最新的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咨询,欢迎拨打4007021021转3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