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返回旧版首页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学习>正文

想申请香港大学?读这一篇就够了(囤起来)

2018-07-23 10:30

来源:邱政政

作者:

A. 解答港校申请中让你疑惑的那些问题

 

1、什么样的条件能申请香港的学校?

 

香港的招生范围是非常广的,不同背景的同学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学府。

 

以理科为例,往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大约高出一本分数线90分,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高出一本线50 分,香港浸会大学的分数线则约为高出一本线30 分,香港岭南大学的分数线基本与一本分数线持平,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的分数线大约与二本分数线持平。

所以香港学校的录取条件是非常宽泛的,适合不同背景的同学,而且香港的教育质量享誉全球,可谓港校无弱校,确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我可以被哪所港校录取?

 

港校的录取是根据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综合评定的,所以往年的分数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且由于港校是小规模招生,所以每年的招生标准都会有小幅的波动。

3、面试的难度如何?我英语比较薄弱会有问题吗?

 

香港学校的面试一般是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不同的学校面试的录取率也会不一样,一般来说面试录取率在10%20%左右,当然面试表现优异也会现场录取。


4、港校的录取流程是怎样的?

 

香港学校的申请主要通过网上进行。在准备齐全申请的材料之后就可以递交申请,递交申请的截止日期一般是在六月初,然后一般来说六月底会通知进行面试,之后就会陆续发放录取结果。


5、在录取过程中,什么因素最重要呢?

 

不同的学校的录取标准会不一样的,不过总体来说最重要的包括高考成绩,面试表现和社会实践等经历。


6、在香港就读有哪些优势?

 

首先香港的教育质量享誉全球,可谓港校无弱校,在香港,学生不仅能体验到中西环境的差异,更能感受到顶级教育的魅力。港校都采用全英文教学,为赴港读书的学子提供了良好的语言环境,体验国际化的教学氛围。

 

其次,香港留学费用的相对低廉奖学金丰厚。与欧美昂贵的留学费用相比,香港的教育资源性价比优势巨大,同时港校会提供丰富的奖学金机会,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都可以赢得许多奖学金。还有就是非常宽广的职业前景。

 

港校的毕业生选择极其丰富,香港有着丰富优质的就业资源,你可以选择留港就业;也可以选择回到内地进入内地广阔的市场;还可以将其作为通向更宽广世界的跳板,在深造结束之时申请其他国家的名校。这些丰富的选择也给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完美的支撑和平台。


7、香港的经济社会形势究竟如何?内地学生过去会受到歧视吗?

 

以去香港读书的同学的亲身体验来看,在香港的学校里肯定是不会感受到所谓的歧视的,同学和教授都是非常有素质的而且非常友好。在校外也很少会遇到不愉快的情况,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激进的人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大多数香港市民都是非常友好的,所以这点不必担心。


8、之前香港的时局政局不稳定,申请的人数有下降吗?会不会好申一点?

 

最近几年申请的人数趋于平稳,但是也没有明显的下降。我们建议您还是要认真复习争取高考多拿分数,而不是寄希望于报考人数减少。而且香港的招生规模比较小,所以每年的录取条件都是是有波动的,决定录取的因素有很多,申请的材料和面试的准备我们都会非常专业地帮您完成,学生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专心把高考考好!


9、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到香港留学?

 

只要有一定上进心的同学,都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收获,即使他们有不同的性格。

因为港校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去探索不同的职业道路,学生可以尝试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并在这种尝试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理想。不管是内向或是外向的同学,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兴趣,并追逐自己理想的职业道路。


10、到香港读书和国内有什么区别?会有什么收获?


在香港留学,最大的感觉就是自主,以及对学生的自我规划有非常充分的锻炼。这里不像内地的大学,没有班主任,没有宿管,课程表也可以由学生自己的兴趣选课安排。自己可以完全掌握安排自己的时间,大学鼓励学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初到这里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因为这是真正的独立了。

 

但是经历了这些锻炼的同学是有很强的自主能力的,能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时间,敢于尝试新鲜的事物,能够接触到最新最先进的理念。并且港校都提供最好的平台鼓励学生去探索不同的事物,去发现自己的理想,想留港就业,想出国留学,想探索科研之路,想回大陆有一番作为,不管选择哪条路大学都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资源和平台。经历了这些锻炼的同学会更加的独立自主,思想会更加地开放,也会对自己的职业道路、人生理想有更清晰的规划。

 

B.香港大学面试备考tips:怎样让考官对你say yes


 

众所周知,港校面试采用全英文形式,面试涉及问题从政治要闻到社会热点,非常多元化。从考官选人、评价、评分的角度来看,绝非仅是让学生用英文回答问题,而是考官对考生的总体印象和主观评价,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表现。

 

一、考官喜欢全面了解申请学校的学生

 

在港校面试备考阶段,必须对要申请的学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比如学校的历史、师资、特色专业、教学优势等,这样,在面试环节,对于有关院校问题的讨论和提问都能应对自如,必然能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分。

 

二、考官喜欢自我介绍思路清晰的学生

 

通过自我介绍,能够让考官对于自己有一个全面了解,广大考生必须重视起来,在准备阶段必须明确自己想通过自我介绍向考官展示哪些方面的优势,先介绍什么后介绍什么要有一个好的思路,这样才能让考官在面对众多考生时能够关注到你。

 

三、考官喜欢关注热点话题及时事的学生

 

港校面试通过话题讨论来考察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在面试备考阶段应提前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尤其是香港媒体报道过的热点话题与时事。在针对热点话题、时事的讨论与回答时,要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思路要开阔,这样才能在众多考生中胜出。

 

四、考官喜欢调研充分高质提问的学生

 

港校面试阶段,考生在准备向考官提问环节的时候,应提出一些有质量的问题,而不要就网上可以找到的信息提问。一些考官会拒绝回答低质量的提问,并认为该考生调研能力欠缺。

 

C.香港大学申请面试过程中内地学生常见4大不足

 

不足一:语法弱、专业词汇积累少,应变能力差

 

李同学本科申请的是医学专业,面试时,面试官问李生:中国与海外的医疗环境有什么不同?李生回答的内容是断断续续的单词,无法向面试官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学生的英语语法较弱,且专业词汇积累较少,有些学生虽然可以考取符合入学要求的雅思成绩,但是实际应战时,却无法很好地表现。对于此类学生来说,除了要加强口语的练习,还得多参加模拟面试,锻炼自己的思维反应能力,提升自己的当场应变能力。

 

不足二:英文口语表达能力好,内容没有针对性

 

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到香港读本科?

答:爱,因为我的女朋友在香港。

 

很显然学生并没有理解到问题的核心要素。这种问题是提问概率极高的问题。小张同学本科申请金融专业,应该更多地表达关于对香港金融市场状况及优势、金融专业知识的内容。此外,回答这个问题时,一般会涉及到基金、汇率等词汇,因而学生需积累与专业相关的词汇,有利于快速组织相关内容应答。

 

不足三:不自信词眼太多,降低印象分

 

面试时,有些学生会出现一些降低印象分情况,如不敢目视面试官等肢体语言;音量小;多次出现maybe等语气或词眼。

 

不足四:群体面试环节不积极

 

进行个人面试之前,申请商科专业的学生还可能需参加群体面试,由于表达能力、反应速度、性格等方面的影响因素,有些学生容易因不积极在群体面试环节失分。在群体面试环节,一般在面试官提出问题2-3分钟后,学生就要开始抢答。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学生该如何快速组织语言应答?群体面试环节提问的问题多与大陆与香港的时事新闻相关,学生可事先多准备一些时事课题,以备有可答。其实答案本身并无对错,建议学生学会积极表现自己,做个Outstanding Student


通过港校面试

新东方面试口语VIP课程来帮你


新东方面试VIP课程介绍:

“港校面试班”是主要针对面试的系统培训,面试礼仪、面试技巧、面试英语等全方位讲解,帮助考生顺利通过港校面试。


港校面试班会结合香港高校历年面试真题,从听说能力技巧礼仪实战模拟 四大版块入手。通过短期强化培训,使学生的语音语调、语言组织、话题扩展和面试技巧得到快速提升。组织学员全真模拟面试,在实战中增强学生信心。

 

         核心课程内容+内部精编教材+名师授课

全方位面试辅导

 

教材由新东方内部题库精选而出的题目组合而成,并含名师最新面试预测题。教研老师总结大量面试答题技巧,无论什么样的题目,学生都言之有物。

 

新东方港校面试班教师,其中有全国各大比赛的冠军获得者,国际英语辩论赛的最佳辩手,而香港高校面试通常采取的是辩论制考核,所以我们拥有专业的香港高校面试师资队伍为你保驾护航。

 

课程内容紧密结合面试内容。以历年真题为基础,进行全方位学习。由港大面试班教师全天陪同,全天式教学、浸泡式学习、魔鬼式训练,并讲授面试答题技巧。真实还原面试过程,使学员将所学技能,真实地运用到模拟场景中。

 

名师授课,独特的实战教学法,了解面试过程,熟悉相关题型,模拟教学环境,辩证性思维专题、面试技巧专题、模拟面试实战演练等。以强大的知识背景和多元的实践背景为依托,讲练结合、教学相长,帮助考生从容的应对面试。


新东方网泡泡少儿官方微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 (微信号:shxdfpop)

最全的课程信息及免费试听课预约,最新的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咨询,欢迎拨打4007021021转3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