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返回旧版首页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学习>正文

“好划算啊”英文到底怎么说?(姿势贴)

2018-07-20 16:09

来源:邱政政

作者:

看到商场特价

琳琅满目的商品统统打折

你还会脱口而出

“So cheap!”吗?

cheap这个词除了表示“便宜”

也有一定的贬义

生活中遇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可别再说cheap啦!


敲黑板了

今天教你几招

绝对用得上~

准备好小本本吧~

邱政政

1. budget- friendly 

 

budget 就是预算的意思,friendly表示友好的。那么和预算友好,意思就是价格亲民,经济实惠,很划算的意思。


【例如】

You can refer to the cookbook for college students for simple, quick, and budget-friendly recipe.

你可以参考大学生的食谱,写出简单快速、经济实惠的菜谱。


2. What a bargain!

 

这句话在口语中经常使用,意思就是“好便宜啊,好划算啊!” 有时候也可以说“That's really a bargain.”"That's a real bargain."


【例如】

What a bargain, let's buy it.

这么便宜,让我们买了吧。


3. That's a steal! 

 

steal是偷的意思。"That's a steal!"表示,这简直是偷来的,其实表示,这简直像不要钱一样便宜。是一种有趣的夸张说法。


【例如】

The meal only cost 20 Yuan, that's a steal!

这餐只花了20块,真便宜!


4. We can make a lot of money here.

 

make money 是赚钱的意思,走到超市,跟同伴说“We can make a lot of money here”, 可不是表示我们来打工赚钱,意思是说商品好便宜啊,我们省了好多钱!正如某广告词,买到就是赚到。


【例如】

See? You can buy three of them with 5 dollars. You can make a lot of money here.

看,五美元三个,好便宜啊!(省了不少钱)


5. for a song

 

for a song从字面意思看,就是为了一支歌。实际上早在16世纪,街头艺人卖场,求赏赐。那么打赏街头艺人的钱,可以理解为“小钱”,很少的钱。久而久之,for a song表示很少钱买来东西,也就引申为“便宜,划算”了。


【例如】

 In states like Florida, you can find expensive properties going for a song.

在佛罗里达这样的州,本来很贵的房子现在很便宜就能买下来。


新东方网泡泡少儿官方微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 (微信号:shxdfpop)

最全的课程信息及免费试听课预约,最新的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咨询,欢迎拨打4007021021转3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