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雅思考试技巧>正文

【雅思】2014年12月雅思听力教研利用听力原文积累单词

2014-12-08 15:16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丁慧

关于雅思听力的复习,做题固然重要,但是做题不是备考雅思听力的全部。单词的背诵,听力原文的泛听和精听以及跟读一样重要。这篇文章主要就听力单词的积累向考生们提供一种方法,考生们在备考过程中可以借鉴。


下面我就用剑9 Test 1 Section 1的原文,仔细讲解应该如何利用听力原文去积累单词。


Man: Good morning. Can I help you?

Woman: Yes. I’ve just been accepted on a course at the university and I’d like to try and arrange accommodation in the hall of residence.

hall of residence 是这题的例题答案,而这个单词也是经常成为租房场景中的答案,一般解释为学生宿舍,曾经在剑4中也出现过复数情况即halls of residence在掌握了这个单词之后,那么可以拓展一下关于住宿相关的一些单词,比如dormitory 宿舍,这也是大多学生比较熟悉的一个单词,其他的住宿方式如host family 寄宿家庭,除了很常见的houseapartment/flat 之外,考生们最好积累下bed-sit这个单词,指的是卧室兼起居室那种房子。

Man: Oh right. And what will you be studying?

Woman: I’m doing a course in nursing.

nursing 这个专业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出现的频率很高,指护理学。另外还有几个相关的单词考生们也需要掌握:nurse 护士nursery 托儿所。除此之外,考生们还需要熟悉一些常见的学科,如accountingfinancemarketingpoliticsmanagement等等。

Man: Fine. And what did you have in mind for catering? Do you want to cook for yourself or have all your meals provided, that’s full board?

Woman: Is there something in between?

Man: Yes. You can just have evening meal provided, which is half board.

Woman: That’s what I’d prefer.

这段文字里的full boardhalf board经常在和雅思听力租房场景中出现,同时在海外学生国外租房的相关对话中也经常会使用到。full board一般是指住宿中包含了一天中的三顿膳食,一般称为全食宿half board一般是指住宿中包含了早饭以及一顿主食(即午餐或晚餐),一般称为半食宿。而这篇文章中Anu Bhatt这个学生选择了half board,并选择了晚餐。

Man: Now, with that in mind,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diet, anything we should know about?

Woman: Yes, I don't take red mead.

这里的red meat是住宿场景中关于饮食习惯考点中比较常见的一个词,译为红肉,一般指牛羊肉。那关于eating habits出了此题中的red meat,剑桥还经常会考到比如vegetarian 素食主义者vegetarian food 素食seafood 海鲜等。

Man: Now, what we finish with on the form is really a list from you of what your priorities are in choosing a hall and we'll do our best to take these into account.

Woman: Well, the first thing is I'd prefer a hall where there are other mature students, if possible.

Man: Yes, we do have halls which tend to cater for slightly older students.

这里男生的提问主要是针对租房场景中个人偏好(personal preferences)的提问,这里女生说要和mature students住。除此之外,经常还会出现比如,不喜欢和children住,或者不要有pets,也有要求成为住宿家庭中the only guest等等。

Man: Yes. Anything else?

Woman: Well, I would like somewhere with a shared area, a TV room for example, or something like that.

这题提到的考点其实就是对于住房的设施要求,除了这里提到的a shared area 公共区域之外,关于设施上的要求经常有gardengarageswimming pool,以及balcony

以上简单通过剑9这个Section的原文向考生们介绍如何利用原文积累相关的场景词汇。考生们要牢记,做题并不是复习的全部,听力原文一定要好好利用。

作者简介:

l  澳洲迪肯大学会计与国际金融双硕士,雅思听力高分获得者。

l  善于针对不同的学生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所教授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教授出多位听力8分以上高分和满分学员。进步最显著的学生从听力实考从5.5分提高到到8分。

l  教学风格细腻,为人亲和,具有丰富的一对一及小班课程授课经验,深受学生爱戴。


2014最新雅思考试技巧解析:点击进入

2014上海新东方雅思考试课程:点击查看



新东方网雅思官方微信:新东方雅思 (微信号:IELTSXDF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预测、雅思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