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雅思考试技巧>正文

【雅思】2014年12月雅思口语教研兴趣爱好类话题不变应万变

2014-12-08 15:12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吴頔

老师简介: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洲八大名校之一)笔译与口译硕士,获得英语专业八级,澳大利亚NAATI翻译资格证,在澳洲研究生期间,担任澳洲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开幕式活动同传并在文学院担任中文老师;担任华人国庆和昆士兰州布里斯本市庆志愿者。教学特色:上课生动活泼,诙谐幽默,对国外学习生活有独到见解。倡导在娱乐中学习口语。讲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善于总结规律,举一反三,十分热爱学生和教学事业。个人名言:Play hard and work hard!




随着一个季度一个季度的换新题,雅思口语中兴趣爱好类话题永远占有很大比例。最近第一部分的口语题目中爱好类话题也越来越变态了,例如Do you use maps? 等等这样的不熟悉或者不喜欢的爱好话题出现。那么爱好类话题如何应对呢?下面介绍几种超级好用的技巧:

1. 时间对比法。顾名思义,时间一般分为过去,现在和未来三种。雅思口语题目中一般以一般现在时问到考生:Do you enjoy...?如果碰到的题目现在不好讲,那么很自然的牵扯到过去和未来如何如何。例如:Do you like handicrafts? 很多学生对于手工艺品没有概念甚至从来没有做过,考场上又一紧张不知道怎么说,如果按照这个技巧那么很好编了:well, I don’t make handicrafts, however, I used do make some in my childhood, such as paper-cutting, kites and so on...这样就不可能没有话讲了。

2. 同类型对比法。什么样的话题我们叫同类型?例如Singing and dancing, newspaper and magazine 这样的我们叫同类型。比如下面这题:Do you enjoy dancing? 我们可以这样回答:well, I’m not into dancing very well, but I prefer singing with my friends, and I am fond of watching some dancing programs, such as U Thing U Can Dance.

3. 扯周围人方法。这个也比较好理解,自己不喜欢就说身边人喜欢。Do you read newspapers? ---No, I rarely read newspapers, but my grandpa likes reading them, and always buys some in the morning. I prefer online reading on my cell phone.

4. 万能句型方法。这招也很好用,兴趣爱好肯定给我们能够带来很多好处,例如锻炼身体,保持身心愉悦,开阔眼界,减少压力,交朋友等等。这些都是每个爱好给我们的共同的好处,所以这些词组大家要烂熟于心,这样实在没思路可以百搭。下面给大家几句比较好记好用的:

1.entertaining and relaxing/educational as well as informative

2. eye-opening/ enlarge my eyesight/expand my outlooks

3. a great way to let off stress(great stress relievers)

4. give me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and feeling of self-worth

5. build confidence and make me more elegant

上面的句子不是很难记忆,所以尤其快要考试的学生可以抢记几句。

以上就是一些思路和技巧,希望对大家口语有提高的帮助。



2014最新雅思考试技巧解析:点击进入

2014上海新东方雅思考试课程:点击查看




新东方网雅思官方微信:新东方雅思 (微信号:IELTSXDF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预测、雅思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