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雅思考试技巧>正文

【雅思】2014年雅思教研-找回那些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

2014-11-10 15:05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应璐


几乎所有的烤鸭们都知道要考好雅思就要努力背单词,认为阅读就是能看懂单词就能考满分,自己考得不好仅仅是不认识那些个单词而已,于是,抱着红宝书、听着mp3、更有甚者背字典,可是真的见效的不多,总感觉自己背了这么多单词还是徒劳无功,于是恶性循环,自暴自弃。其实不然,很多单个的词可能都认识,但是组合在一起变成一个一个词组的时候通常就让烤鸭们头晕,考试时争分夺秒,没有多余时间去慢慢推敲一个又一个的词组分别的什么意思,于是根据自己之前对于单个单词的“认知”,就随意“理解”各个词组出现一次偏差,在看到题目时又这样随意“理解”出现二次偏差,结果只能和正确意思差之千里,鹊桥都不能帮你们相会了。





首先我们要先明确what is paraphrase? 英文中的解释是:“Paraphrase is the use of different words to express the same idea. ”在今年最新出版的Official Guide (OG) 中考官明确了阅读和听力文本中的内容会被同义替换,而写作和口语中能够使用不同的词来表达相同意义也是评分标准中一项重要的原则。


我们来看一下剑8的test1的passage3,来一起找一下这些失散的兄弟姐妹们吧。


标题是telepathy,很多人都不认识,不要紧,标题下面的斜体字就已经对标题做了解释,Can human being communicate by thought alone?人类是否可以直接用大脑来进行交流?所以telepathy就是一种直接用大脑进行交流的方式,如果查字典,会看到上面写了“心灵感应;传心术”,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那个用脑电波交流的方式么?

第一大题complete each sentence with the correct ending就是句子配对题,大量的考查了童鞋们的paraphrase的能力。


27题 Researchers with differing attitudes towards telepathy agree on, 这里没有一个生词吧~可是在文章里,哪里才有agree on呢?在文章第二段的第三行的最后一个词组concur on就是这个意思,表示“同意”的在考试中常见的词组除了agree on和concur on还有go along with=,all in with,go with。文章中提到他们同意的是冒号后that the most impressive evidence so far has come from the so-called ‘ganzfeld’ experiments,也就是选项中的the significance of the ganzfeld experiments. 其中的significance和impressive分别表示“重要性”,其他还有meaning或者sense 也可以用来替换。

28Reports of experience during meditation indicated,可以通过名词report和meditation定位到第二段中最后两句,Reports of telepathic experiences had by people during meditation led parapsychologists to suspect that telepathy might involve 'signals' passing between people that were so faint that they were usually swamped by normal brain activity. 很多童鞋们看完这句就匆匆忙忙开始选择,其实后面这句In this case, such signals might be more easily detected by those experiencing meditation-like tranquility in a relaxing 'whole field' of light, sound and warmth.才是真爱啊~~这里提到的light, sound and warmth都是一种environment,跟B选项the need to create a suitable environment for telepathy相符合。通常表示环境的可以用单个的单词比如environment、condition、situation或者circumstance,或者就像文章里这样,用具体的light, sound and warmth来形容。

29Attitudes to parapsychology would alter drastically with中依旧可以通过名词可以定位到倒数第二段,what they are certainly not finding, however, is any change in attitude of mainstream scientists: most still totally reject the very idea of telepathy. 题目中的alter与此句中的change就是亲兄妹啊~紧接在后面的句子The problem stems at least in part from the lack of any plausible mechanism for telepathy.就提到了with什么可以改变attitude:mechanism,也就是A选项中的the discovery of a mechanism for telepathy.关于改变,除了这里文章和题目里用到的alter和change,在其他文章里还出现过revise或者将change作为名词形成词组make changes,都是一家子。

30Recent autoganzfeld trials suggest that success rates will improve with中的autoganzfeld作为外来名词(德语)很显眼,于是我们可以在最后一段中轻易的定位到Some work has begun already, with researchers trying to identify people who are particularly successful in autoganzfeldtrials. 那到底是with什么可以提高成功率呢?后面那句话写得很清楚Early results show that creative and artistic people do much better than average,也就是说有特定人群(艺术家们)会更厉害点,选项Fa more careful selection of subjects于此一致。此处的subject可不是课程的意思,是“实验对象”,也就是文章中提到的people。这里可以看到跟前几题不一样的表示“实验”的用词,前面都是用experiment,而此处用的是trial,还可以用test,这都是亲兄弟们。而这里提到的success rate还可以用positive resultachievementprogressbreakthrough或者accomplishment来互相替换,可能看中英字典会感觉它们几个意思不同,但是在文章和题目里它们几个都是一致的意思,都表示一些好的结果、成就。


British Council 的培训师说过的一句话“听说读写不是考核四项不同的能力,It is the same thing, tested four times, for different part of the brain.”这是这门考试出题之后的精髓。最后祝愿所有考生紧抓paraphrase的精神,夯实基本功,在2014年的考试中有良好的成绩。





教师简介

上海新东方VIP学习中心雅思阅读老师。澳洲Bond University法学硕士,维多利亚州注册律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与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双学士,曾获09年度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对于科技类文章有独到的见解,并善于运用自身工科背景及相关实验经验让学生更形象的理解抽象的科技文章;且擅长利用自己多年的留学经历以及专业的逻辑性来剖析阅读,善于用趣味性高的例子帮助学生理解复杂的概念理论。



2014最新雅思考试技巧解析:点击进入

2014上海新东方雅思考试课程:点击查看


新东方网雅思官方微信:新东方雅思 (微信号:IELTSXDF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预测、雅思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