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雅思考试技巧>正文

【雅思】2014年雅思听力教研-轻松拿下最简单的section 1

2014-11-10 14:26

来源:

作者:王怡茜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家都知道雅思听力考试一共由四个部分组成(section 1-4),四个部分的难度是递增的,所以意味着第一部分是最简单的,也是最不允许失分的部分。很多考生因为第一部分简单,就轻视它,练习的时候拼命做后三个部分的习题,而忽略了第一个部分。其实这样是不好的,正是因为第一部分简单,才是考生们得分的地方。如果第一部分可以做到全对,后面的部分做起来压力就会小很多,而且大部分的考生,只要认真对待第一部分,全对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接下来我们就分析一下如何轻松拿下section 1。


第一部分的题型主要以个人信息表为主。这种题型的keywords是很容易找到的,一般试卷上左边印出的都是keywords,右边是让你填答案。比如(c5t3s1):

Engine size: 1. ________

Model: Max Type of gears: 2. ________

如果听到engine size就引起注意,它就是出第一题答案的时机。同样的,type of gears这几个词就是出第二题答案的时机。所以如此简单的keywords一般的考生都是可以听出来的,在这一点上是没问题的。但是还是上面的两个题目,貌似很容易,但是能做对的同学廖廖无几。问题出在哪里呢?

第一部分唯一的难点就是陷阱。陷阱是什么意思呢?还以上述题目为例,engine size这个keywords之后出现了1.2L 1.4L 1.6L三个engine size,这个时候考生就晕了,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答案了,这就是陷阱的出现。第一个出现了1.2L,很多人以为这就是答案了,但是不久就能听到一个but。but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词,其实是告诉你前面说的都不算。然后就紧接着听到了1.4L,其实这个就是答案。然后不就又能听到I don't need a 1.6L engine. 所以这个也不是答案。这个时候就可以彻底判断中间出现的1.4L是真正的答案。再看第二个题目,听到type of gears这个keywords之后,后面也出现了两种答案,一个是automatic,另一个是manual。怎么办呢?陷阱又出现了。这个时候除了听but/however/though之类的转折词之外,还要听肯定词和否定词。manual这个词是和never这个词一起出现的,所以它就不是答案,另外一个automatic没有否定词,所以它才是真正的答案。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虽然第一部分最简单,不加以练习的话,也会被陷阱所迷惑而失分,其实是很可惜的。

最后再多说一下第一部分常考的考点。首先是各种名字,比如人名公司名地点名等专有名词,大家要注意大写。然后是各种数字,比如邮编电话日期年龄时间等,大家要注意有单位的要写单位。掌握这些点,陷阱也能听出来的话,第一部分就能轻松的拿下了。


作者介绍:


毕业于欧洲排名第三的酒店管理学校荷兰斯坦德大学。雅思听力单科满分,2012年开始在新东方担任雅思听力老师,之后还教授VIP语音课程。教学经验丰富,出过数位听力单科8分学员,教学风格轻松愉快。7年海外留学/工作经历,深知欧洲大部分国家、美国、日本的文化习俗、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生活经验丰富,精通英语日语,典型自由派双子座作风。




2014最新雅思考试技巧解析:点击进入

2014上海新东方雅思考试课程:点击查看



新东方网雅思官方微信:新东方雅思 (微信号:IELTSXDF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预测、雅思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