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综合>雅思考试技巧>正文

2014年10月雅思听力教研—雅思听力单词,你背对了吗?

2014-10-20 13:47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丁慧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雅思听力复习得误区又很多,很多学生把剑桥系列做了一遍甚至几遍之后就理所当然地以为已经把听力这门科目复习好了,而事实上,盲目地做题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实质上的提高。这篇文章简单指出些考生们在备考中经常忽视的关于背单词的一些问题,以便减少考生们在复习中出现的错误。

 

在雅思听力的备考过程中,关于听力单词的背诵却往往是很多考生的误区。很多考生觉得掌握了单词的意思就等于掌握了这个单词,其实这对于雅思听力考试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举个例子,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对银角大王说:“我喊你一声,你敢不敢应?”考生们回想下自己在复习中出现的错误,是不是很多情况下是答案单词认识,结果就是在听得时候没听到,或者没听准?这里就和在积累单词的过程中是否重视单词的发音有关了。那么,关于单词的积累和背诵,考生们需要注意哪些呢?

 

1.单词拼写

单词拼写可以说是雅思听力考试中非常重要的考点,考生们应该知道,在一场听力考试中比较常见的配置是填空题占总题量的一半以上,所以如果考生的单词拼写方面十分薄弱,在听力考试中往往会因为单词拼写问题造成不必要的失分。因此,在听力单词背诵的过程中,单词的拼写一定要先着重掌握。

 

2.单词发音

单词的发音问题是很多考生在准备听力单词上容易忽视的一个方面,很多考试只关注了单词的拼写和意思,却没有重视单词的发音,结果在练习或者考试中就会因为单词发音的问题丢分。因为是听力考试,所以单词的发音尤为重要,如果单词的音抓错或者抓不准那又怎么能将正确答案抓准呢?所以,考生们在备考积累单词时一定要重视单词的发音。

 

3.场景词汇

对于雅思听力考试有一定了解的考生一定知道雅思听力考试的场景经常会有重复,场景的重复就意味着单词会出现重复,比如说关于租方的场景,如果考到关于租方的地理位置,除了东南西北这几个单词之外,最常见的不外乎city centresuburb这些词。所以考生们在平时复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场景词汇的积累,熟悉各种常考场景。

 

4.同义替换

同义替换在雅思听力中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听力中的关键信息或是选择题答案多以同义替换的形式出现。很多考生悉知同义替换的重要性,却往往忘记在复习中去总结一些常见的同义替换表达。比如在C4-T3-S4中最后40题多选,其中一个正确答案C. show Union Card when asked中的ask和听力原文中的request进行了替换,表示要求的意思。在C7-T1-S2中又出现了askrequest的替换。因此,建议考生在平时复习中注意同义替换的积累和背诵。

 

作者简介:

l  澳洲迪肯大学会计与国际金融双硕士,雅思听力高分获得者。

l  善于针对不同的学生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所教授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教授出多位听力8分以上高分和满分学员。进步最显著的学生从听力实考从5.5分提高到到8分。

l  教学风格细腻,为人亲和,具有丰富的一对一及小班课程授课经验,深受学生爱戴。


2014最新雅思考试技巧解析:点击进入

2014上海新东方雅思考试课程:点击查看

新东方网雅思官方微信:新东方雅思 (微信号:IELTSXDF

最新考试资讯、雅思预测、雅思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