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口译口语>正文

上海英语高考改革,英语怎么破?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2015-06-29 17:29

上海英语高考改革,英语怎么破?

 

根据上海新高考方案,从2017年起,外语考试一年举行两次,在笔试和听力基础上,首次引入口语考试,纳入总分。一年两考,考生可自行选择参加一场还是两场考试,选择成绩较好的那次计入高考总分;在笔试和听力的基础上,首次引入口语测试并计入总分。

自上海高考新方案公布以来,外语考试发生的变化,受到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口语考试来了,该如何应对呢?

就口语考试而言,不管题型和占总分比例是多少,考查的核心始终是学生应用英语这门语言的综合能力,但大家一定要明白单靠做题、背单词并不能提高应用语言的能力。那我们要怎么做呢?

目前,高中英语学业水平考的口语试题包括朗读句子、情景提问、看图说话、听说结合、简述与问答等题型。新高考英语口语考虽然题型没有公布,但考查内容万变不离其宗。学英语虽然可以各个击破,但总体上来说是融会贯通的,综合能力更重要。听和说是紧密相连的,如果一个人的英语口语好,那他的听力能力一定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们应该每天听英语,这是提高英语听力的好方法。按照本市高中课程标准,高中生三年的听说量不少于90小时,阅读量不少于25万个单词。不管听得懂还是听不懂,都要让优美纯正的英语语音语调刺激大脑。听,那就要听经典的东西,时事新闻固然好,但以高中生的词汇量并不能轻松驾驭,时间久了反倒会打击积极性,老师推荐大家去听《新概念英语》,从第二册开始坚持精听,先全文听一遍,然后逐句听,直到全篇完全听懂,并做简单复述。程度好的同学尝试完二册之后,也可以再试试三册。切记,提高外语能力,大量的输入和一定量的输出必不可少!多读多听多背,还需要多用嘴巴说。语言学习需要有这样的积累,才能达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新概念英语》文章经典,语言经锤,比起时事新闻来说,学生既有兴趣,读来又琅琅上口,遣词造句更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掌握相关语法!

从目前高考英语改革上来看,旨在真正引导师生摆脱功利,掌握语言能力。临时抱佛脚肯定是反其道了,学生英语学习能力还是应该早点着手培养,学习习惯的养成也非常重要!建议从初中就要开始循序渐进地开始语言素材的积累,这样到了高中才能游刃有余地的做到应用这么语言。现在上海市的初中生,基本都已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利用这个庞大的语料库,早早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有了这些英语学习经历,到了高考,口语考试自然不在话下。

一言以蔽之,新高考引入口语考试,也是为了改变应试导向,让外语成为切实可用的语言工具,最终获益的还是广大学生自身,毕竟,学到自己身上的本事才是最可靠的!让我们一起加油,这个暑假,与雨濛老师相遇!

李雨濛
满意度:5星
主授课程:英语学习,新概念,初中生
教育背景:本科,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
教学理念:提倡培养学生英语思维,坚持快乐教学。

查看她的课程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