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返回旧版首页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正文

吴泽扬六级点评:2015年6月作文点评

2015-06-15 17:10

来源:新东方官网

作者:上海新东方

2015613日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六级 写作解析

上海新东方考研无忧中心    写作教研组 吴泽扬

 

2015年6月的六级考试作文题目,中规中矩。三个题目分别是,1. knowledge is a treasure, but practice is the key to it 知识是财富,实践是钥匙。2.if you cannot do great things, do small things in a great way做不了大事,就把小事做好。3.爱因斯坦说I have no special talents. I am only passionately curious 我没啥天赋,仅有好奇心而已。以上题目要求举例或者提出作者自己的看法。

 

第一个题目的核心是要重视实践practice,第二个题目是要关注细节details,第三个题目是希望我们要保持好奇心curiosity。在三个题目中,有两个是四级出现过的。1997年的practice makes perfect,2013年的the importance of doing small things before undertaking something big. 其实对于国内考试,四级六级和考研,考生可以无需关心题目和文章的内容,因为所有评卷原则只针对语言,而不是作者的思想内容,换言之,只要作者把题目能看懂,至于内容是否合理是否牵强都是无关紧要的,从历年考场样文我们也可以得出这个结论,这里就不再详细叙述了。大家要关心的是如何准备一个能应对所有题目的套路,也就是模板。当然有些不负责的老师会说考官会对模板扣分的,证据呢?对模板的定义是什么?考纲和阅卷规则都没有反对模板,2013年考研样文三篇都是的一个模式,语言的本质就是模板,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说的话大多都是模板摘用而已。或者换句话说,阅卷的重点防范是模板和题目没关系,出现所谓三明治文章

 

下面尝试一下一个例子如何有机的和三个题目结合。题目一,知识是财富,实践是钥匙。A scientist may be well-known for his discovery. He is greatly rewarded for it and praised wherever the goes. Yet, how many sleepless nights did he spend doing practice in his laboratory? No one knows. 题目二,做不了大事,就把小事做好。A scientist may be well-known for his discovery. He is greatly rewarded for it and praised wherever the goes. Yet, how many sleepless nights did he spend checking details in experiments in his laboratory? No one knows. 题目三,我没啥天赋,仅有好奇心而已。A scientist may be well-known for his discovery. He is greatly rewarded for it and praised wherever the goes. Yet, how many sleepless nights did he spend doing experiments with passionate curiosity in his laboratory? No one knows.

 

大家只要在新东方的课堂上把握好出题思路掌握好适合自己的模式就可以完胜英文考试。还是那句话,题目可以随他变,我们的方针是,以不变应万变。

 

 

相关课程链接:http://souke1.xdf.cn/Course/2-10548.html?v=5&kw=%E5%85%AD%E7%BA%A7%E5%86%B2%E5%88%86%E7%9B%B4%E8%BE%BE

新东方网考研(四六级)官方微信:魔研公社(微信号shxdfmygs

最新考研信息咨询,四六级解析,干货分享 请扫一扫我们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 考研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